流浪者之歌5  

「 撐住我..。」掙扎、無力、悲傷,深呼吸後深深無聲吶喊著這句話。

旋律浮現幾字,敲迴著我的心 動容。

 

 

 

 

曲目印象作畫,

今天想介紹一首近日聽到一首很喜歡的歌曲-陳綺貞的「流浪者之歌」

機緣是前幾日夜半工作時,

不經意在網路上聽到,就陷入了。

 

 

也許我不算是能深入理解曲子想表達的意義,

但歌曲讓我感覺到那種...對於人生、現實的悲痛,煎熬、不被接受,或者是陷入其中困身自乏,

無助難受,卻不想放棄,在心裡深到不能深的吶喊著-「 撐住我!」

咬緊牙根,度過。

 

 

內心震盪,

我不是愛哭的人,卻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死亡,挫折,歧視,困境,....

人生有太多不美好,

美好值得記憶,

但比起美好,不美好卻讓人感到更加地 深刻。

分享給大家,

很喜歡的一首歌曲。

 

願聽了這首歌的妳/你,

在痛苦時也能撐住自己,度過最難受的時期,

雨過天晴。:)

願我們 都是。

 

 

 

下面是歌曲與歌詞。

 

< 流浪者之歌 > 

 歌曲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SygkJv51Ixs

 

 

詞/曲:陳綺貞

 

我的肩膀 揹記憶的包裹

流浪到大樹下終於解脫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不要像 風吹過連痕跡都不留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撐住我 狂風暴雨我都不逃脫

撐住我 為你擋下所有詛咒

撐住我 眼淚不再流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快樂若是有

傷心若是有

眼淚灌溉

不枉愛過

 

 

 

 

 

 

作品連結:

> 臉書專頁。

> Pixiv:6181917。

 

arrow
arrow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