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裡偶爾會有這樣的情況,不知 是否你/妳也是呢?
(以上為個人純屬想法,偏為嚴肅些,請慎入喔(微笑)。)




踏足在名為現實的草坪上,

每個人像是初綻千萬的蝴蝶,

用自己生長的翅膀飛舞著,

或快、或慢,也許高,也許低,

但隨路線上的阻礙、追撞而來的,

有傷、

有難過,

也許,也有些是快樂的回憶。


但是,時間走了好久的路,

我們也不再是初聞鮮花的初學者,


慢慢地 我們長大了,

學會了如何圓滑、

學會了如何相處,

但不論是什麼樣的方式,

大家各自從現實的大家長手上,以不同的舞姿步伐在這草坪上。

用堅強的面具,

韌度不論有多麼的堅硬,

去生活、工作、生存。





有時,

習慣了,久遠了,

卻會忘了面具底下的自己,也悶住了,需要點氧氣才能呼吸,

喘不過氣時、




--- 才發現 自己 生病了。


那是一種會累積毒素的文明病,

竄在心中,如毒品,那樣痛苦卻離不開自己。





但是,徜徉無際的草坪,

偶爾,也會有這樣的人存在著。


他/她,或許是自己的知己、 友人、 親人,

甚至有時只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但,那一句話,卻能打開障壁。




也許他/她不一定懂你,就輕輕一句話,

卻會像一把鑰匙,抽起糾結紊亂的線譜,

注入暖意 穩穩地扎進心裡。



開啟了門後,

才會自心了解,犯了病,是需要醫療的,

也許這樣的幾句話,



就能轉折思緒,

有不同的體會。



畢竟,

所謂知己,人生路上有幾?

或者你很幸運,遇上了可以分享生命的那個人。


可是許多時候,並不一定能有那樣的他,

而心裡最深的那層秘密,

僅有在人戳破時,才會發現自己其實 需要空氣。




嘿、

「誰說 人本要堅強,要有勇氣?」



沒有人說生命一定要活是最精采的那人,

沒有人說人本來就該有勇氣可以面對所有困難,

有時,自己偶爾也會遇到超過自己可以負荷的重量時,

計量都爆表了,為什麼還要逞強說可以?


嘿、別忘了當我們初來這個地方時,

我們僅只是呱呱聲響的孩子,

一切空來,什麼都沒有。



在人活著的路上,

常常會遇到不同的困境和迷途,

有時,讓人沮喪、不知所措,

甚至讓人失去對生命光芒的渴望,



偶爾,

我們也需要適度的放棄,

放棄只有堅持的世界,

眼淚潰堤,大哭一場,又如何?

或者,

需要耗盡精力,揮去廢氣。





這條路,

包含了喜與樂,

但也充滿荊棘,有陷阱,也有責難,

不過,即使路辛苦,

也請別放棄 孩子:)



脆弱的哭完後,

轉頭面向黑暗時,

別遺忘了身後的自己,其實擁有溫暖光芒。



起碼,

我們還有健全的身體,家人健在,有自己愛的人,

有想要的夢,但最重要的是 我們 都還能呼吸,還活著。


(雖然不能像是遊戲大富翁那樣重來一次,不過還有別的路可以選擇。

只要手擲骰子的妳,想要再一次機會選擇。)






記得以前我的恩師曾送我一本書,那本書有句很有意義的話,我受用至今,

意思是這樣的...



「 不管是你喜歡的、不喜歡的,快樂的、痛苦的事情,

在遇到了之後,永遠記住一件事情:

『 它 只是人生中的一件事情而已,並不是生命的全部。 』 」



當每次我遇上瓶頸困苦時,

我總會想起這句話勉勵我自己,心情也會釋然一點,


或者,有時遇上了那個對的人,影響我,

這些種種,我都 充滿感激:)




----------------------------------------------*3*(這是分隔線)*3*----------------------------------------------



好啦,

前面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後面還是想要碎碎唸一下,

其實寫這篇時我有點掙扎,雖然是長篇,

但我刪掉大概一半以上的文字才完成這篇文,

其中有很多很多我人生經歷過的最要轉程,

改變了我很多想法與面對人生態度,

從心裡翻出那些收藏好的回憶時,不免還是忍不住潰堤或者憤怒崩潰,

不過有些不適宜合家觀賞,有的也有不雅話語我想就不放了(笑)。

最後放了比較針對態度想法的部分。


雖然主要純屬我個人經驗與想法,

(也說了不少垃圾話我明白///)

不過希望看到的人能有一點點微小的幫助,

期望著自己能以每次更努力的面貌面世,

也希望正在面對困境的妳/你都能度過,

並從這些過程中,

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方法,飛舞自己的舞步,長存(微笑)。

祝福自己,也祝福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